首页 > 图片轮播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10

10月27 日,洛阳铜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铝集团党组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方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江凌所作的工作报告等内容。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委托,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红海主持本次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发布充分表明党的组织工作的优势形成了新的理论成果,推进了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真正学通弄懂,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条例》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于激励人才的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结构,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加大高质量人才的储备,不断创新人才理念,有效避免人才断档。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江凌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深入分析洛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洛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吹响了洛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嘹亮号角。报告中提出推动产业集聚是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于洛铜而言,是个好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特别是当前扎实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延伸铜加工产业链下游做好文章,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党委委员联系公司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并作交流研讨。姚红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以下两点: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具体工作当中,无论是组织工作,还是人才工作都要跟上形势。党中央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是为了有效避免人才断层。年轻人的培养很重要,集团党组也多次强调,重点提拔70年代后期和80后年轻干部。党建工作不是虚的,而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体。我们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二是要转变思想,搞好洛铜。随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洛阳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省委、市委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立足洛阳现有产业基础,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为产业集聚搭好平台。洛铜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大变局、新机遇”中探索铜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扩大铜应用,激活新型的铜消费。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