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中国共产党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1-10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莅临大会指导。公司领导及来自公司各单位的92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采用“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视频连线直播的形式召开。

     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铝集团党组、中国铜业党委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公司党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谋划未来五年的企业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为尽早实现洛阳铜业改革脱困、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不懈奋斗。

施维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五年来的工作。特别是近年以来,洛铜党委以价值创造、全要素对标为契机,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攻坚克难实施人员优化工作,效果明显、意义重大。同时对铜加工主业深化改革,实现扭亏为盈予以肯定和祝贺。

施维勤点意见:

一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结合企业实际,盯紧降本减费、盘活资产、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穷尽办法、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土地资产盘活等工作,努力保持好当前改革脱困向好的势头,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好“十四五”发展新局。

二是要持续深化“企业越困难越要重党建”的理念。从基础抓起,从管理抓起,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鼓士气,要继续用好党建“法宝”,不断夯实党建基础管理,以党建解难题,以党建促发展。

三是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好巡视巡察、大监督等载体,履行好工作职责,为企业稳健规范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企业实际,维护好职工权益,保持好稳定的改革发展环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洛阳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了《培根铸魂 转型升级 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公司党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对未来五年的作了安排部署。

报告强调,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给企业党建工作带来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政治核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干部队伍服务企业发展的领导力二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融入企业中心工作;三是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五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洛阳铜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运华代表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坚持正风肃纪  坚定忠诚履责 为洛阳铜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公司纪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体会,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报告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生产经营,确保公司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三是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化建设,涵养“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力推进“大监督”体系运行,保障监督有形、有力、有效;五是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依照法定程序,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会后,中共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周明新为中共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姚红海为副书记。选举董运华为中共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号召全体代表和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动员和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洛阳铜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要深入推进铜加工主业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改革维护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经营成果,确保完成三年职业经理人改革目标,快盈利、多盈利;要以敢于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继续做好资产盘活、债务化解、维护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胸怀大局继续为铜加工主业做强做优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公司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扎实苦干,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勇创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