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公司召开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暨依法治企专题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1月5日,洛阳铜业召开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暨依法治企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暨依法治企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暨依法治企专项工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讲话精神,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会议并对做好2022年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暨依法治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暨依法治企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保护职工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安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压实责任,守土尽责。按照公司2022年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保工作目标和依法治企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在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标准化和安全基础上下功夫,尤其要做好房产租赁方的安全生态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将做好房产租赁方安全环保工作纳入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生态保护体系。

三是注重细节,重在落实。细节决定成败。公司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业健康安全生态保护工作,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责任清单要求,认真梳理工作清单,做好查漏补缺。

四是反省提升,在上台阶。要认真汲取去年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发生的安全环保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公司在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胸怀大格局,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年工作,以安全环保和依法治企工作成效,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红海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暨依法治

企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质量暨依法治企专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姚红海指出,2022年,公司职业健康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是:可记录伤害以上事故为零;生态环境保护事件为零;一般着火、厂内交通事故为零;全员安全生态环保教育率100%,隐患整改率100%。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一是通过开展“回头看”,对整治过程、成效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年任务二是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三是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

在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时,姚红海指出,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举一反三系统治理生态环境问题三是深化督察强化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加大追根溯源工作力度,加大问责追责工作力度。

姚红海强调,要高度重视依法治企工作,站在依法治企的高度重视依法治企工作,早日建成“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制央企目标。

    会上,姚红海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体会以《生命重于泰山》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党课。公司副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