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暨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1月 13日上午,洛阳铜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暨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中国铜业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和洛阳铜业关于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周明新强调事不避难、善于斗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崭新的状态争取更大的胜利。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一年来,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公司上下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于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开展全要素对标,深化构建价值创造体系,聚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铸就中铝、中铜和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团结带领职工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公司党委委员就组织开好洛阳铜业党委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讨论,畅谈心得体会,达成要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按照要求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的共识。

周明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下四点:

  一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取得新成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所强调的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这与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一脉相承的。全会创新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先进的理论作为第一议题,用最鲜活的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既不要陶醉于过去的成绩,更不能总沉浸在过去工作不足的阴影中。“凡为过往,皆为序章”,要胸怀大格局,取得新成效。

二是要反思反省、总结提高,确保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总结反思过去一年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有哪些工作亮点,有哪些缺陷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心筹备做好规定动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三是要事不避难、善于斗争,以结果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闯关,要以崭新的状态争取更大的胜利。各部门负责人要说在一线、干在一线,走出“舒适区”。年轻干部更要保持旺盛的工作劲头,进一步发扬“拼命三郎”的精神,当好参谋和助手。工作有起色,重在看结果。

四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任重而道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创洛阳铜业各项工作新局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