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1月20日,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突出“严”“实”“诚” 做好“政治体检”,

紧密结合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方向。

    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明新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姚红海、董运华、陈芳琳参加会议。中国铜业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周昌武和中国铜业第二督导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对公司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洛阳铜业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铝集团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制定了《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公司党委委员按照方案确定的会议主题、步骤、方法和要求,认真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暨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向各基层党组织、一线员工、党员代表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还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特别是分管领域和党员群众的意见。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和座谈会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五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同时围绕王运正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对照反思,吸取深刻教训,通过认真查摆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周明新首先代表洛阳铜业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对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会议准备情况作了通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了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感悟“两个确立”。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创造伟大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汲取力量和智慧;

    二是突出价值创造,深化对标管理。继续以“深改革,减费用”为主线,深化对标管理,紧扣价值创造,从降本和创效两方面入手,深化提升“四大工程”和“不干工作,工作质量不高也是一种变相腐败”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动真碰硬、勇于担当的思想作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谋划土地盘活,奠定长远发展。明确了主业突围和土地盘活双轮驱动的思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的部署,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稳妥推进土地盘活,奠定企业长远发展基础。

   四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强化企业越困难越要重党建的理念,探索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服务改革发展的新途径。

    会上,周明新和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先后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问题的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结合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充满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和排毒的目的。

    中国铜业第二督导组组长吴国红在总结点评时认为,洛阳铜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从严从实,规定环节做得细致,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扎实开展。二是氛围好。查摆问题准确到位,聚焦主题,特别是从感悟“两个确立”入手,剖析查找讲真话、讲实话,提问题真实,达到了团结的目的。三是质量高。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对上年度问题认识深刻,对查摆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开出了凝集共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和好效果。

    吴国红在指出洛阳铜业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后,对公司党委班子提出4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持之以恒地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制,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以优良的党风带企风,为干事创业营造正能量。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定措施、定计划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中国铜业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周昌武在对洛阳铜业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后,对洛阳铜业的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长远谋划扭亏脱困工作,增强扭亏脱困的紧迫感、责任感,尽快扭亏脱困,走出困境。二是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将土地盘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与铜加工未来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对接,争取土地盘活价值最大化。三是坚持从严治党,用好党建法宝。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洛阳铜业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做好人员压减中的稳定工作,为走出困境提供坚强的保障。

    周明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爱民情怀,多渠道探索和谋划未来发展,为尽早实现扭亏脱困,走出困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