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播

洛阳铜业动员部署“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活动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7

47午,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2理论中心组次学习研讨会议,全面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汲取伟力创价值 对标争先创一流”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直属各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列席会议。周明新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注重成效,推动“双创”大讨论不断走深走实,高质量推进公司党建经营、改革发展稳中有进。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铜业党委关于开展“双创”大讨论实施方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铝集团、中国铜业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学习材料。

会议指出,今天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既是对中国铜业党委关于开展“双创”大讨论实施方案的消化吸收,同时也是对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双创”大讨论的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细化目标任务与促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班子成员要主动沉下去,精心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思考,进一步理清价值创造、对标争先的工作思路。各支部要将“双创”大讨论中形成的共识、提出的思路、制定的措施转化为推动细化落实2022年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并将大讨论开展的总体情况、亮点成效、重要成果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每个支部要上报公司党委一篇典型案例,公司党委适时开展典型案例交流学习,并择优上报中国铜业党委。党群工作部要对“双创”大讨论进展成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形成人人创造价值、人人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双创”大讨论不断走深走实,高质量推进公司党建经营、改革发展稳中有进。

周明新就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双创”大讨论活动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开展此次双创大讨论,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需要;是全面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和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公司今年党建、经营目标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全面提升,对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加“双创”大讨论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论英雄。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效能建设,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锤炼实干真本领真功夫;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主攻难点,点点有突破。聚焦租金应收尽收、废旧资产处置清零、人工成本压减、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难点问题,带着问题去调研、针对解题去研讨、奔着提升去行动。坚决摒弃担当作为意识不够、推诿扯皮“打太极”和工作效率低,拖拖沓沓“久催不结”;以问题为导向,不讲客观,多讲主观,办法总比困难多。牢固树立“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落实想办法;工作不能等靠要、要以成效论英雄”的正确导向,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认真践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督办制度和限时办结制度。全体干部员工要珍惜工作岗位,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胜利实现年度党建经营工作目标不懈奋斗。

三是要强化注重成效。大讨论要有收获、有成效、上台阶,出成绩 。通过大讨论,找出短板和差距、找出方法和干劲、形成新成果和新成效。通过大讨论,使广大干部职工迸发出真抓实干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积极主动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质量。以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落虚、不跑偏。活动中,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