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03

11月15日下午,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正风肃纪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红海主持,纪委书记董运华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第28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公司领导赵泽江、朱盘根出席会议。

董运华首先传达了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履职尽责 纠树并举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护航集团发展新格局》的讲话精神,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许质武通报的七起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周明新在讲话中指出,中铝集团党组第28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查处的都是中铝集团系统内部的身边事。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增强斗争精神,深刻汲取教训,自觉远离红线,坚决守住底线。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加强廉政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牢“人人精神抖擞,事事有板有眼”理念持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牢固树立“不干工作,工作质量不高也是一种变相‘腐败’的理念”,致力打造一支“人人精神抖擞,事事有板有眼”的干部队伍。广大干部职工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特别是各级干部要引以为戒,针对债务化解、资产盘活、维护稳定等企业重点、难点工作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做的每一项工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后人的检验,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干部的标准。

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建立常态化监督管理体系。强化监督职能,抓深抓细抓实各项业务管理中的日常监督工作。构建以党内监督为统领的大监督管理体系,形成公司抓总、各业务部门负责抓点的监督格局,层层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各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对分管业务做到时常提醒、时常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充分发挥好大监督的作用,深入排查梳理公司每项业务中的廉洁风险点,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企业在阳光下运行。

周明新就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精神抖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状态有激情、有成效;二要降本增效,安全环保,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常抓不懈,确保不出事三要全面梳理工作清单,认真准备,圆满收官,不出差错,高质量完成今年经营党建考核。

各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支部委员、业务副主管以上人员共29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