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17

11月16日,洛阳铜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会议,强调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沿着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和发展思路,勇创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道路上稳步迈进。

公司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层管理人员及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主席11月1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和发展思路,勇创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谈心得体会,作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突出了党在新时代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周明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笃行,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创洛阳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周明新强调了以下三点:

一是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感党恩、跟党走。毛泽东主席以伟人的示范力量成为党的第一代领导核心,引领中国人民从苦难逐步走向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创新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要进一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常怀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二是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多干事、干实事。进一步发扬敢于亮剑和“三个不相信”的精神,立足本职,多做贡献。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中国铜业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化对标管理,突出价值创造,努力开创洛阳铜业各部门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当标兵,带好头。要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当学习上的标兵、当工作上的标兵、当廉政建设的标兵。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逐梦前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洛阳铜业更加绚丽的灿烂篇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