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职工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价值创造 负重拼搏奋进 努力实现公司党建经营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1月28日,洛阳铜业召开职工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的工作成效,对2022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会议团结动员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铝集团、中国铜业2022年工作会精神,认真践行中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不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坚持“稳中有进,负重有为,改革创新,苦干实干,降本增效,价值创造”的主基调,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统筹做好人工成本压减、债务化解、闲置资产盘活、维护稳定等工作,努力实现新年度党建经营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在昆明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施维勤在讲话中2021年洛阳铜业在企业历史包袱重、腾挪空间小、维稳压力大的情况下,全体干部职工保持“人人精神抖擞,事事有板有眼”的奋斗状态,在党的建设、降本控亏、资产盘活、债务化解方面交上了合格的答卷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国铜业党委对洛阳铜业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施维勤讲了三点意见:

是要党建引领,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一年,洛阳铜业党委要持续深化“企业越困难越要重党建”的理念,继续用好党建“法宝”,从基础抓起,从管理抓起,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以党建聚人心,以党建鼓士气,以党建解难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负重有为”上下功夫,在“价值创造”上做文章,做到思想聚力强信念,党建聚力强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为企业度危求进、深化改革、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是要强化作风,再踏“赶考”新征程新的一年,洛阳铜业脱困改革之路仍然艰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洛阳铜业党委要持续树立注重实绩的“风向标”和“以效益业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努力打造发展意识强、能力过硬、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主动作为、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带动全体职工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在本职岗位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练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真本事,掌握降本增效、应对挑战的真本领,为企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是要扛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一年,洛阳铜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及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安排部署,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公司纪委书记董运华传达了中铝集团和中国铜业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负重奋进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夯基赋能》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党委的主要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二是攻坚克难,人员压降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四是压实责任,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六是不断深化对标管理,切实突出价值创造;七是多方采取措施,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局面。报告还指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周明新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党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以学促干,唱响苦干实干的主旋律。二是要深化党建与经营的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突出价值创造,深化对标管理。四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气正政治生态。五是要健全党员“双提升”机制,不断提升党员素养。六是要加强文化塑形,不断激发职工活力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红海作了题为《坚持价值创造 深化改革创新助推公司经营发展迈上新征程》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2022年的主要经营目标,强调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经营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实施精准管理,确保完成年度控亏目标;三是坚决落实责任,完成子公司处置任务;四是盘活闲置资产,实现创收增效新突破;五是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和谐稳定发展局面;六是坚持依法治企,助推企业合规发展

公司纪委书记董运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届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从严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四责协同”强党建,锲而不舍纠“四风”,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董运华还对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了部署。

公司党委委员陈芳琳通报了2021年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方案;宣读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全环保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经理特别奖表彰决定。

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环保责任书。各部门中层干部向公司递交了廉洁从业责任书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在会议最后的总结讲话中代表党委班子感谢全体干部职工对公司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要陶醉今天的成就,负重奋进再拼搏;二是不要迷恋昨天的“躺平”,刀刃向内深改革;三是要深化“四大工程”,让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处处闪动洛铜人守土尽责的身影。

大会在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