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3-30

321 午,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2理论中心组次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周明新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提高学习能力,理论指导实践,进而提升解决疑难杂症问题的能力。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国企改革的重点内容;学习了《中铝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又体现了对全体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连续两天的“两会团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两个重要论断——用5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用5个“有利条件”指出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有利方面,准确把握形势、凝聚前进信心、指明前进方向。两个重要论断,共同指向中国更加光明的未来、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加快推进洛阳铜业转型发展步伐的认识,妥善处理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暴露出的各种矛盾。公司各部门要在“开源节流”上多动脑筋,进一步堵塞过去管理粗放的漏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委员就就今天中心组学习内容,联系洛阳铜业实际,分别心得体会,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周明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下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怀爱党情怀,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当今世界,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种关系错综复杂。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央企员工,如果没有深怀爱党情怀 ,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我们的一切工作将无从谈起。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才能克服自身人性的弱点,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二是要提高学习能力、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己解决疑难杂症问题的能力。当前洛阳铜业的改革已步入“深水区”,各部门都会面临一些过去粗放管理中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可能会在一些疑难杂症面前显得力不从心。严峻的形势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潜下心来,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用理论指导实践,落脚点要在切实提升解决疑难杂症问题的能力上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在与疑难杂症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三是要提升自身修养、自警自省自励,坚定干好本职、守土负责的信心。自己要经常自警、自省、自励,在岗一天、负责一天,不讲条件、多做贡献。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积极奉献,不能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松松垮垮。要拒绝“躺平”、勇于拼搏、接续奋斗。关键时候顶得上、关键责任扛得起、关键任务完成好,思路要更清、节奏要更快、效果要更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政治的高度大有作为、有所作为,以精准思维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