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陈琳督导洛阳铜业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7

   

    4月19日,洛阳铜业召开以“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铜业副总裁陈琳通过仿真视频进行了督导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切记麻痹,从严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作风,务求实效,对安全工作要一抓到底,形成闭环。

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主题,紧扣安全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四个方面问题,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

洛阳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企业在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资产盘活、租赁户安全管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琳对洛阳铜业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洛阳铜业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班子之间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陈琳对洛阳铜业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重要论述摘编》等有关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资产必须管安全思想,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要扛稳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安全管理“一岗双责”责任,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二是切忌麻痹,从严要求。作为费用管控单位,尽管没有生产主业,要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职工就是财富,安全就是效益”的价值观,落实“安全第一”“从严考核”的思想不动摇,高标准、严要求,重点抓好租赁户的安全生产、安全作业,特别是消防安全和环保安全,聚焦安全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作风,务求实效。洛阳铜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针对租赁户安全管理特点,公司领导和各级安全管理部门要带头深入现场,督查检查,发现苗头,一抓到底,形成闭环,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陈琳还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态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明新表示,一是要不断提升站位,扛稳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二是坚决落实整改,确保安全成效;三是强化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环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切实把洛阳铜业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