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以安全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07

4月1 日下午,中国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刚结束,洛阳铜业党委召开“以安全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2022年第四次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公司业务副主管以上人员列席会议。周明新强调,要深入分析公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以寝食难安的心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以扎实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从我做起,铸就坚不可摧的安全“铜墙铁壁”。

会议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再学习再深化安全环保工作相关学习材料。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国铜业党委关于召开“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并对开好公司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部署。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红海传达会前刚结束的中国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国务院“3.31”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资委“3.31”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铝集团党组扩大会会议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在讲话中强调的工作要求向与会人员认真传达。

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公司安全环保工作的实际,分析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今后公司安全环保工作重点要抓好哪些方面的工作措施及建议,并结合“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安全一岗双责”,提出“我和部门该怎么做”,以及本部门今后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工作思路、目标和具体措施。

公司党委委员围绕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结合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一岗双责”进行研讨发言,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思路和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集团3月31日党组扩大会议中国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公司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认为本次“以安全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提前谋划、精心布置。与会人员在前期自学相关学习材料的同时,对交流发言作了精心的准备。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位党委委员的发言切中要害,深入分析公司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为下一步开好“强作风、强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安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将今天召开的中国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以安全为专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迅速传达给每一名职工,确保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营造重视安全、狠抓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周明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以下点:

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领导对安全工作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牢牢守住公司安全工作底线。

二是要真抓实干、扛稳责任。安全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要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切实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安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三是要奖惩分明,排除隐患。要进一步优化奖惩措施,对敢于迎难而上,着力攻克“老大难”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予以奖励。切不可因为我们没有生产一线而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关于租户管理、资产设施、废旧设备拆除作业等安全隐患都需要我们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注重细节,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要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多措并举,保证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出任何安全问题,在自身平台上珍惜岗位、发挥才能、多做贡献,不能层层防线失守。从我做起,铸就坚不可摧的安全“铜墙铁壁”。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严防死守、精准防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