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6-13

511洛阳铜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公司党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读书班,各直属党支部委员、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列席读书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总结讲话强调,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推动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

读书班上,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和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有关章节。

读书班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吕新江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两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           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内涵丰富,使全体学员对党全会精神和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公司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公司发展实践,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集中研讨分享心得、碰撞思想,通过交流互动明确方向、凝聚共识。

周明新在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后作了点评,一是要善于总结工作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也要反思失利的教训,在不断总结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要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主动出击,把不利于公司发展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处理好服务和管理的关系,走出“舒适区”,下沉一线主动服务;四是要发扬主动担当的精神,充分提高全员素质、调动全员积极性;五是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风清气正是主流,干工作光荣是主流。

周明新在读书班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全会精神指导我们各项工作,推动公司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指出:

一是学习领悟要更深更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成果。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是宣传引领要贴近实际。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紧贴公司实际,用全会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深入总结公司自2016年改制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每个部门、每名员工要认真分析五年来有哪些工作亮点、取得了哪些成效,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把各自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从而实现公司整体工作跃上新台阶。

三是贯彻落实要突出成效。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司工作的全过程,把今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作为鼓足干劲、增强斗志的“加油站”。对贯彻全会精神形成的重要共识和在交流研讨中梳理归纳的有价值、可落实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部门并抓好落实。把专家授课和交流研讨中获得的启发转化为动力和能力,有效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