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22

7月28日,洛阳铜业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和经营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周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团结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把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指示批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勇于攻坚克难、勤于担当作为,不断持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和经营各项工作,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委员陈芳琳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理论文章。纪委书记董运华传达中铝集团、中国铜业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党群工作部部长朱勇传达中国铜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根据2022年党建考核细则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红海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拼搏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的年中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工作成效、经营亮点,分析了经营工作中的难点与不足,指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方向与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作了题为《发挥党建优势融入中心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周明新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刀刃向内,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了问题解决的方法与发展方向。

——总结成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今年上半年,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拼搏、扎实苦干,特别是深入开展“双创”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价值创造、对标争先的工作思路。开启“头脑风暴”、激发思想碰撞、凝聚工作合力,找准存续企业价值创造的发力点,有效促进大讨论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要勇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全面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检视自我,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还存在抓落实作风亟待转变面对困难缺乏斗争的勇气三项制度改革仍有差距党建经营“双向融合”不够等突出问题。这些突出问题大多源于过去管理松懈、层层失守、久拖不为而形成的顽瘴痼疾。面对突出问题,我们要认真反思自己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到位,积极思考如何想方设法解决。不能相互观望、相互攀比、相互推诿,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问题及时解决提供科学有效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展望未来,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敢于正视困难勇于展现责任担当;不断深化改革,体现干事创业价值;加强四责协同,持续深化提升“四大工程”。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坚持贴近发展抓党建,融入中心创特色,积极探索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确保把党的活力融入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关键环节中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周明新强调,要瞄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党建、经营考核的具体指标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十大召开在即,要高度重视维护稳定和安全环保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有关风险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