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九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来源: 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22

8 16午,洛阳铜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研讨的收获用于工作指导实践,特别是结合公司发展的实践把总书记的讲话认真抓好落实。

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铝集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铝集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特邀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许现伟主任进行企业合规专题讲座。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着力保障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谈心得体会、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进一步明确中国式的发展道路。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日益强大;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的崛起,都不能动摇中国梦的实现;咬定青山,以中国式的“四个自信”,激励我们迎接更大胜利。永葆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定,朝着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指明发展方向、划出工作重点。作为“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一直贯穿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基础,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坚定信念、在历练中提升能力、在修养中锤炼品性、在实干中强化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和实现洛铜辉煌复兴的中流砥柱。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企业合规意识和依法治企思维,不断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规避经营管理风险的能力,着力保障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周明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洛铜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自身业务工作,明确奋斗方向,制定下步措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外人士的工作热情。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将统战工作与公司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统战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党外人士立足专业特长,为公司改革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岗位培养,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突出思想政治培养;四是进一步选优配强统战工作力量,紧盯重点,靶向发力,推动开创公司统战工作新局面。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注重青年干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让更多的有识青年进入组织的视野;二是要大胆使用、严格要求,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三是要引导青年把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局,融入到公司的发展大局。传承信仰之光、高举信念之炬、激荡信心之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公司改革脱困积极贡献力量。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结合公司实际,努力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提高站位、心存畏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充分认清合规经营就是生产力、就是效益。深刻汲取过去粗放管理的教训,推动精细化管理,建立更加高效的合规体系;三是要守土尽责、做好细节、不留漏洞。经得起历史考验,牢牢守住合规底线。

周明新还公司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狠抓督办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推动公司全年党建、经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